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糖尿病足

添加时间:2019-06-10 14:5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科室介绍
 
糖尿病足治疗中心是华中地区首个专业的糖尿病足治疗中心,设立独立病区,床位50张,拥有一支以内分泌科医生为核心,血管外科、骨科、影像科等学科医生为成员的(MDT)医疗团队,用多学科联合诊疗的模式,彻底改变了治疗糖尿病足不同科室各自为战及病人零散分布的现状和弊端,真正实现不截肢治疗糖尿病足的目的,挽回了糖尿病足患者自由行走的权利!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励精图治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2017年营业额905.9万  2018年营业额:1450.7万   2019年截至目前(3.18)为止375万。
 
诊疗范围:糖尿病足、褥疮、老烂腿、脉管炎、术后刀口不愈合等各种难愈合性创面。
 
特色疗法
 
数十年来我们通过对近万例糖尿病足患者的临床分析,不同程度的血管闭塞,不同程度的创面感染,不同类型的坏疽,详细的分类总结,形成以中西医结合为核心、现代医疗技术为辅助的诊疗体系——中西医结合开放式疗法。
该疗法对平稳血糖、改善微循环、控制感染进行了系统的组合,并非传统的以降糖为中心。尤其是针对非常棘手的动脉闭塞形成的干性坏疽,同样可以建立侧支循环。中西医结合开放式疗法一般在1—3天感染和疼痛都会得到有效控制,患者的精神状态和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改善,使长期备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在治疗上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状态,专业细致耐心的清创结合祛腐生肌的中医中药,最终达到创面愈合的治疗目的。在治疗糖尿病足的同时,我们会对患者其他方面的并发症进行系统控制和纠正。
 
先进设备
 
为了更全面、更有效的服务糖尿病足患者,进一步提高糖尿病足的诊疗水平,科室不断加大对先进医疗设备的引进力度。现有医疗设备如糖尿病足清创仪、神经病变治疗仪、心脑电图系统、经皮氧分压系统、震动感觉阈值检查仪,以及日本多普勒血流探测仪、比利时足底压力测试系统、韩国空气压力治疗系统、美国安诺治疗仪等世界一流的医疗设备。
 
学术合作
 
经过多年临床实践,我院总结出系统有效的治疗糖尿病足的方法,并且该疗法得到国内业界权威专家的高度认可。与北京宣武医院谷涌泉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鞠上和北京世纪坛医院王江宁等权威专家开展了多种类型的学术合作,并与华西医院、湘雅医院、南京454医院等建立了完善的远程转诊与会诊机制。长期聘请院济南第四人民医院内分科主任张曼华,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秋,原济南千佛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冯维华等专家为学术顾问。
 
未来愿景
 
中西医结合开放式疗法来自两千年中医的智慧与精髓,同时凝聚了现代医学技术的优点、求实与创新。不截肢治疗糖尿病足的目的在我院临床中已经实现,但是由于糖尿病人群基数大,糖尿病足患者也在逐渐递增,现在全球每30秒就有一例病人因为糖尿病足而截肢!
在中国,我们有超过1亿的糖尿病病人,其中500万人正罹患或轻或重的糖尿病足!更有50万人因为足病的高截肢率和低愈合率,即将在踝关节以上大截肢,成为残疾人!甚至部分会因其并发症或合并症而失去生命。糖尿病足诊疗事业任重道远,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糖尿病足相关知识的宣教力度,提高糖尿病人及医生对糖尿病足危险因素的认识和处理经验,让更多医疗机构有能力治好糖尿病足,让每一个糖尿病足患者不再担心截肢,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上一篇:慢性难愈合创面   下一篇:没有了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